行情开始混战,这一数据是敢死队的弹药!
本轮牛市和以往有很多不同,比如本轮牛市的混战状态特别多。大家清楚自己站的是赢家的队伍吗?如果不清楚,下面几种情况就要注意。
一,一场混战。
现在市场进入一场混战的状态。
一方面杠杆资金暴增,短期增加了4500亿以上。投机资金、杠杆资金疯狂制造题材股的行情。

但另一方面,减持也是也是越来越多。
比如国科微:国家大基金减持股份比例超过1%,其中11月12日减持58.7万股,占总股本的0.27%。
又如,越秀资本拟出售不超1%中信证券股份,支持啊,满足了市场对筹码的旺盛需求,缓解了自身的资金问题(越秀资本负债率高达80%),真是一举多得。
看吧,股市一拉起来,刺激消费有没有做到不好说,化债的效果还是很好的。至于最后一棒接盘的资金会被套多久,对于整体市场而言,根本不重要,很多人既然是来博大小的,就要自负盈亏,也须知“十赌九输”的道理。市场一定尊重每个人的选择和命运。
而今天之所以很多尾盘股都突然大跌,跟投机资金的退烧也有关系,虽然短期融资增加迅速,但昨天融资额的净增加只有44亿,明显小了。但如果就此认为,接盘侠没了,行情要完蛋,这就是闭眼瞎猜呢。
这两年发展最快的就是ETF基金,已经超过了主动投资基金,跟3万亿的ETF比,其他增量就都是小儿科。

以上这些消息,其实都是明面上的。题材股的疯狂,上市公司的减持、杠杆资金的加码程度,人人都能看到的,无非是在这个进进出出的过程中,机构投资者保持什么样的态度。普通人最希望看到的就是机构能够控盘,那么任它风吹雨打,最终结果不会差。
然而,辨识"机构控盘"并非易事,机构的操作常常与散户、游资交织在一起,普通投资者难以区分。走势震荡并非全由机构操控,这也是事实。尽管人们普遍认为,机构投资者的交易行为与散户截然不同,但问题在于,大部分人并未能看出其中差异。那么,如何解决这个问题呢?
事实上,已有专门的大数据统计工具应运而生。简而言之,就是将所有的交易行为数据进行保存,经过长时间的积累后,利用大数据模型进行分析,从而揭示出各种交易行为特征。以下数据供参考:
二,控盘
下面图里是我用博尔系统中的「定级分区」数据,把「机构行为」活跃分成1-4级,1级最活跃,4级不活跃。虽然都是模型计算出来的,但也足够了。
由于机构不可能一直活跃不休息,所以长时间观察,机构最强的状态就是「一级区」和「二级区」之间切换,这种状态就是「机构控盘」状态。
下方两个股票,走势是不同的,但无论横盘、调整、突破,都在「一级区」和「二级区」之间交替,这就是「机构控盘」状态。
图一

图二

当能够看到控盘之后,就能发现,以往说的资金一会儿流进,一会儿流出,把人搞晕的情况就很难再出现了。因为只要是「一级区」、「二级区」切换的过程,就知道机构在活跃和或者锁仓。那么今天进明天出,都可以无视。之前的中特估,高息股,最近的半导体板块,涨起来之后都是一堆获利盘,看上去随时都可能做顶下跌,但实际上如果看到是「机构控盘」,也就放宽心了。
三,多说一句今天的变盘
至于今天,很多股票的调整,也是和最近的投机气氛密不可分,散户都迷信跟庄,信内幕,其实越是靠谱的内幕消息,往往死的越惨,原本1%仓位的云淡风轻,能买成50%仓位的十年山顶。大家多注意了。

好了,本篇就到这了,赠人玫瑰手有余香,谢谢点赞。
声明
以上相关信息是本人在网络收集,希望大家喜欢!
部分数据、信息,如有侵权,请联系本人删除。
本人不推荐任何个股与操作。所有以本人名义涉及投资利益关系的,都是骗子。
财经号声明: 本文由入驻中金在线财经号平台的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中金在线立场。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同时提醒网友提高风险意识,请勿私下汇款给自媒体作者,避免造成金钱损失,风险自负。如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及其他问题,请联系本站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