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I崩了?
正文:
大家好啊,昨晚美股两大存储公司,美光和闪迪继续暴涨,一切需要消耗存储的公司一律下跌。
苹果现在也扛不住了,宣布MacBook、iPad最高涨300美元。
A股AI科技方向今天跳水,原因可能有几点:
1)是AI带来的涨价潮,有很大概率引发新一轮通胀,从而抬升美联储加息预期。
2)是我个人的一个推测,随着存储价格的持续水涨船高,其下游AI云、大模型、AI芯片成本陡增,很有可能会反过来抑制需求,从而倒逼存储跌价。
3)基于近期SpaceX上市后的大跌,OpenAI IPO倾向推迟至2027年,这也将导致整个AI方向的资本开支短中期出现降温。
生物医药方面,CXO有点走出趋势的意思了,创新药这边还是偏弱一些。
确实,如果从业绩层面来说的话,CXO的复苏预期是比较明确的,而创新药ff是否对二季度销售有影响还是个未知数。
所以,现在资金在往逻辑更确定的CXO去走,但我认为创新药也只是时间问题,因为ff影响不会是长期的。
总的来说,我们的观点不变,生物医药依旧是最有希望承接AI资金的方向,遇刺同时,我们也对生物医药的行情不抱太大希望,还寄希望于行业和公司,一个季度一个季度地把业绩实打实的做出来。
另外,从投资策略来说,作为一个成熟的投资者,我们应该对赔率极度敏感,什么地方是危险的,什么地方是安全的,大家心里一定要有数。
AI方向随着估值的不断攀升,其脆弱性就在持续加强,稍微一些风吹草动,稍微一两个数据不及预期,这里的风险就是不可估量的。(我目前对AI的态度是,不看空,也不做多。)
而也有相当的人,认为我们这些守着老登股很苦,很愚蠢。
昨天我正好看到一段尼采说的话,解释了我们这些老登的心境。
尼采说:一个人知道为了什么而活,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。
正因为,我们很清楚为什么在生物医药里面坚守,所以,这里面所包含的苦,我们可以一笑了之,而如果你不能安心的坚守,那我认为是你没看懂生物医药,也不知道当下坚守的意义在哪。
最后,祝愿我们都可以活的自洽而清醒。
好了,今天就说这么多,继续熬,继续hold住!我们顶峰相见!希望跟上我们投资策略的朋友,抓紧进圈。(点击加入)
最后温馨提示,请各位粉丝帮忙点赞、转发,请新来的朋友关注,支持我们输出更好的内容,希望提高投资能力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的圈子支持我们(点击加入)。
以下为市场评估表:

财经号声明: 本文由入驻中金在线财经号平台的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中金在线立场。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同时提醒网友提高风险意识,请勿私下汇款给自媒体作者,避免造成金钱损失,风险自负。如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及其他问题,请联系本站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