终于涨了。。。
正文:
大家好啊,昨晚美联储新主席沃什首秀,维持利率不变,符合市场预期,点阵图显示,今年预期加息一次,此前是降息一次,释放了偏鹰的信号。
今天创业板再创新高,生物医药终于是有了表现。
昭衍久违大涨,带动CXO走强,康方、亚盛以及恒瑞医药带领创新药走强。
尽管如此,我还是那句话,我对生物医药在本轮牛市有所表现已经不抱希望,把预期放到最低,是为了在心态上能够更游刃有余。
所以,我也劝大家别太激动,不过就是个反弹而已。
说归这样说,但大家如果去实体层面看一下,就会发现,现在我们创新药的发展是远远好于当前市场表现的。
这也是为什么我一点不担心的原因,股价迟早会反映出行业的真实情况。
很快,半年报披露期又要来了,CXO方面应该是比较稳的,主业的持续复苏,尤其是国内,应该是非常明显的。
现在稍微有些疑问的是创新药这边,就是不知道ff的影响到底有多大,我此前已经做过分析,我认为应该是没有太大影响的,因为销售改革从2023年就已经开始,头部药企应该都已经建立了新的销售模式。
所以,我们现在还是稍安勿躁,继续等待业绩的持续自证。
其实今天生物医药的上涨,也和美联储加息预期提升有关,现在利率最敏感的板块已经不是生物医药,已经换成了AI科技方向。
所以,AI被加息预期打压之后,资金首先想到的就是找防御板块,而创新药又是防御板块中估值低、成长性好的方向,自然引来资金关注。
但我的观点也很明确,我认为AI不会这么快结束,spaceX上市之后,还有Openai、Anthropic的陆续上市,融到的钱还能继续烧一阵,大家还可以继续去投机博傻。
但我认为现在也确实该谨慎起来了,因为保不齐,它们就是压垮AI的最后一根稻草。
而我们也将继续在生物医药的黄金坑里待着,等待属于我们自己的机会。希望跟上我们投资策略的朋友抓紧进圈。(点击加入)
好了,今天就说这么多,继续熬,继续hold住!我们顶峰相见!
最后温馨提示,请各位粉丝帮忙点赞、转发,请新来的朋友关注,支持我们输出更好的内容,希望提高投资能力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的圈子支持我们(点击加入)。
以下为市场评估表:

财经号声明: 本文由入驻中金在线财经号平台的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中金在线立场。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同时提醒网友提高风险意识,请勿私下汇款给自媒体作者,避免造成金钱损失,风险自负。如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及其他问题,请联系本站。
