下一步,怎么看?
正文:
大家好啊,昨天午后,市场情况就发生了一些变化,ai方向走弱,生物医药迎来了反弹。
昨晚,spaceX暴跌16%,继续带动ai方向走弱,美Biotech的XBI却在近期悄然创出了新高。

XBI走强的逻辑是什么呢?主要还是,基于收购,也就是类似于BD交易,昨晚,艾伯维正式公告将以109亿美元的总交易收购Apogee,Apogee盘前大涨47%,带动了XBI指数走强。
这个逻辑中国的生物医药也是完全存在的,所以,按理来说,美Biotech的上涨应该是能够带动我们生物医药的上涨的。
只不过说,现在资金对于zm生物医药持续合作的前景有些悲观(zm对抗层面),但我们之前也分析过了,基于我们的优势,zm生物医药的合作只会持续加强,而不是结束。
昨晚,三部门发布稳外资15条,其中关于生物医药的方向提到了:
支持外资参与医药等产业高质量发展。抓紧研究出台药品分段生产实施细则,便利境外药品上市许可持有人开展生物制品、化学药品跨境分段生产。抓紧研究报批进一步扩大生物技术、外商独资医院领域开放试点区域范围。支持保险公司将更多创新药械纳入商业保险保障范围,持续鼓励优质创新药械进入我国市场。搭建行业协作平台,便利外资企业生产的药品进入药品零售渠道。
具体来看:
药品分段生产,这个很明显对CXO,尤其是CDMO构成利好。
支持更多创新药械纳入商保,这个对我们创新药来说,与外资一起,共同做大商保的盘子,有利于持续优化我们的创新药支付问题。
此外,方案还提到“大力吸引外资企业在华设立研发中心”,这也将持续提升国内外生物医药产业的技术、人才流通,进一步提升提升我们的生物医药研发实力,并且也有利于持续加强BD等知识产权交易。
所以,我认为,对于zm生物医药的合作问题,大可不必担心,无论是底层逻辑,还是zc导向,都决定了,zm生物医药的合作不会停止。
并且,我们也吃持续补我们的的短板,就是内循环的支付问题,对此我还是比较乐观的。
至于市场怎么表现,不是我能说了算的,我们现在的心态是,不把希望放在市场层面,而是更多地去关注行业具体层面的东西,通过一步步把业绩做出来,从而拿到一个合理的回报。
好了,今天就说这么多,希望跟上我们投资策略的朋友,抓紧进圈。(点击加入)
最后温馨提示,请各位粉丝帮忙点赞、转发,请新来的朋友关注,支持我们输出更好的内容,希望提高投资能力的朋友欢迎加入我们的圈子支持我们(点击加入)。
以下为市场评估表:

财经号声明: 本文由入驻中金在线财经号平台的作者撰写,观点仅代表作者本人,不代表中金在线立场。仅供读者参考,并不构成投资建议。投资者据此操作,风险自担。同时提醒网友提高风险意识,请勿私下汇款给自媒体作者,避免造成金钱损失,风险自负。如有文章和图片作品版权及其他问题,请联系本站。
